有一次下暴雨的时候我遇到了你(10)完

西挂:

这是一个关于小蘑菇制片跟咖啡店老板的故事。

10.
最近天公不作美,动不动就滴滴答答湿漉漉。虽然出门不方便无比恼人,但不得不说,下过雨的天空,偶尔晴下来的那么一小会,还是清澈湛蓝很好看的。

可惜此刻仍是蒙蒙细雨,小蘑菇收起伞,抖了抖伞上的水珠,背着背包进了公司。今天是周六,但有个临时的案子,客户的意思是早点把创意给出来,累是累点,但大家都一样,他自然也没有抱怨。

老板还没到,会议室里只有大波浪导演跟编剧,他们俩倒是很精神,聊得挺开心,看小蘑菇踏进来,打了招呼,“吃早餐了没?”

“没呢。”小蘑菇不饿,加上今天非工作日楼下包子店没开,下了雨又懒得绕远路去便利店买面包,就算了,不吃一顿也不会怎么样。

要是待会脑洞大开会议进展顺利,想个大概构架倒腾个雏形出来就能闪人,不知道能不能在中午前搞定。按照以往的速度估计不大行,但人有幻想总是好的,如果能赶在午饭前结束,他可以骑车去咖啡厅找小爱一起吃饭,想想就好开心。

小爱那天说最近在调奶茶,最后定了三种配方拿不定主意,让他帮忙试试口味。他爱奶茶胜过咖啡,兴奋得不得了。

编剧正在弄投影仪,随口问了一句,“你是要修仙吗?”
“我肚子不是很饿。”
大波浪瞥了他一眼,笑得暧昧,意有所指,“爱情饮水饱。”
小蘑菇一愣,有点听不明白。
“还装呢?你不是恋爱了吗?”

小蘑菇脸有点红,第一个反应是想解释,却发现这问题复杂,最后发现自己好像什么也不想多说,回了一句“没有”就入了座,开始玩手机。以往他还会怕尴尬,现在渐渐学会不让小事往心里去,清净自在。
大波浪见他没反应,一下子不习惯。
“啧,没意思。”
这蘑菇变得不好玩了。



老板迟到了,他一开腔,拉拉扯扯又说起天气,下雨对他心情造成的影响以及引发的思考,一直跑题到十点。等步入正题,讨论了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到了中午。

小蘑菇生无可恋,看来今天奶茶是喝不到了。他肚子咕咕叫,叹了口气,默默打开软件,帮大家点起了外卖。

期间大波浪导演又开他玩笑,一直追问那个“在雨夜里送蛋糕的帅哥外卖员”。

小蘑菇有一丝难为情,但还是忍着没接话。一方面是他真喜欢小爱,不想说出那些违心的“我跟他没什么”之类的话,另一方面,他太喜欢小爱,喜欢到都不大想在同事面前提起。

老板看了他们一眼,不停催促,“赶紧的,发挥宅男手速,点完外卖早点补充能量继续开会,今天周末,我想回家看剧了,大家努力呀!”

小蘑菇被他这么一说,随便按了四个“+”选了套餐放入购物车确定付款,耳根子清静了。

潦草吃完饭,接下来整整一个下午时间,也没讨论出什么令人惊喜的东西。到了五点多,大家都疲惫不堪,但谁也不肯承认,就这么硬绷着,像是要把脑内榨干。又叫了晚饭,吃完又是一轮脑内风暴。

小蘑菇从早上大波浪导演提起“爱情饮水饱”的时候,心思就已经跑偏了,他最近的确是很困扰,关于“要不要对小爱坦白”,他已经纠结许久。他之前试图说服自己,有些东西可以一直储存在内心深处,没必要见光。

但大波浪的话,就像一点火苗,一下子把他尘封的想法点燃了。

他的脑海里全是小爱,倒咖啡的小爱,端蛋糕的小爱,抱着猫猫的小爱,拿出球衣送他的小爱,帮他拿行李箱的小爱……

他坐在会议室里托腮,从下午直直想到了夜幕低垂,陷入了无限的挣扎里。

那股冲动,早已住在心底,并不是一天两天才萌生的。他觉得有些东西不一样,尤其是那天两人晨跑过后,但恋爱经验为零的他无法确定小爱对自己的感觉。

他既害怕,又无法抑制,在失眠的夜里平白无故生出许多遐想。

他好几次想告诉小爱自己的想法,想对他说一声简简单单的“我喜欢你”,但话到嘴边,看着小爱温柔的笑脸,他即使千言万语,都无从说起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,上一次暗恋还是大学时期,那么遥远,当时想都没想过要表白,忍到毕业就无疾而终。

这次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那份蠢蠢欲动揣在心里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,让他坐立不安。他带着对小爱那份千军万马的热忱,冲进一片泥沼,在心里吹响了号角,把心都翻来覆去掏了个空,连老板在他面前挥手都没发觉。


“小蘑菇,你竟然又在开会的时候开小差!简直是辜负我对你的期望!”

他回过神,看着老板生气的脸,心里太乱太杂,哑口无言。

老板看他居然没辩解,一时难以接受,以为他不舒服。
“你怎么了?”
“对啊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”
“不会是生病了吧?”

周围七嘴八舌挺吵闹的,小蘑菇不在意,他舔了舔干燥的唇,莫名其妙来了一句,没边没际,“我有一个朋友。”

呃,来了!我有一个朋友系列!

老板跟导演编剧几个人互相对望,忽然就乖乖闭上了嘴,谁也没先说话。

“我有一个朋友。他两个多月前认识了一个新朋友。他们相处得很融洽,各方面都特别默契,这个新朋友也对他很好,好到让人难以相信的那种。”

大波浪导演看他静静坐着说得不疾不徐,忍不住了,“举个例子来听听。”

“比如,他会特地订我朋友喜欢吃的糕点回来卖。这个糕点一天卖不了几块的,其实不赚钱,但他还是每天订,只卖给我这个朋友。我这个朋友喜欢阿森纳,他就送了一件签名的球衣。我这个朋友要出去国外几天,他还帮忙做攻略。我这个朋友胆子比较小,他就一直鼓励他。我这个朋友他不爱运动,他就陪他锻炼约他去晨跑。”

在一旁听着的编剧摸了摸胡子,“然后呢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

小蘑菇皱了皱眉,缓缓把自己心剖开,“我这个朋友很困扰。”

“困扰什么?有人对自己好不是件好事吗?”

“他喜欢上这个新朋友了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大波浪职业病一下子犯了,“偷偷暗恋,藏在心底,又酸楚又甜蜜,很刺激啊!”

编剧嫌弃地看着大波浪,“刺激你个头,照我说,喜欢就喜欢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老板看着很困扰的小蘑菇,霸气地一挥手,“别说了,表白吧!”

“我这个朋友平时没什么朋友,他第一次觉得有人对他这么好。如果表白后连朋友都没得做,他无法承受这样的结果。”

“哎……问世间情为何物。”老板叹了口气,“我国著名诗人周杰伦说得好,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。既然来得快,走得也快,你不趁早抓住等着干什么?”

“老板说的对,真男人从来都是直面爆炸的!不要怂!”
“表白吧!”
“说出来!”
“喜欢就要让他知道!”

小蘑菇坐在位子上本来还举棋不定,老板一伸手就把他拉了起来,“今天就到这了,下班了,走吧。”

小蘑菇看着他们,心里暖暖的,说不出什么话来,想了一会才急冲冲往外面跑。

看着小蘑菇离开的身影,大波浪导演一脸疑惑。“老板你怎么了?”
“我接下来要揭露一个潜规则。”
“老板你潜了谁?”
“不是,是我被潜了。”
“啊?”
“就在三个多星期前,我接到一个电话,有个超级大客户赞助我,说要帮我开拓海外市场,我当然是心花怒放啦,但他只有一个条件。”
“什么条件?”
“他说要让小蘑菇去。”
“卧槽!怪不得!我说老板你怎么不选我!”
“我只能帮小蘑菇到这里了。”
“你不说我都没注意,他这两个多月来开心了很多。”
“这年头真爱不多了。希望他可以告白成功吧。”
老板一下子陷入忧伤,“如果我能早点对志玲表白,也许……哎……”



小蘑菇刚出公司的门,暴雨倾盆,就像他们初见那天夜里一样。

他忘了要骑个单车或者叫个的士,第一个感觉就是跑,朝着小爱咖啡厅的方向跑。

他紧张得都没带伞,但他不想回过头去拿,他内心的话已经拖延了太久,他现在只想赶快见到小爱,他一刻都不想浪费,一秒都不想耽搁。

雨点噼里啪啦砸在身上都觉得疼,他一路狂奔,丝毫没有那天晨跑时刻的拖拉。

有风在吹拂,划过他的脸。

他的头发已经被打湿,雨水流到眼睛里,让他有点难受。所幸路灯都亮了,路况看得还算清楚。天气不好,周末街上的车不多,他孤零零一个单薄的身影,站在滂沱大雨中等一个绿灯。

他终于理解什么叫做心跳加速,什么叫追逐爱情,什么叫抓住瞬间,什么叫面对自己。

他全身湿哒哒跑到了街角,远远看到还亮着的one love的牌子,仿佛一场漫长的马拉松,终于到达了终点。



因为下暴雨的缘故,小爱店里现在没人。他挂了休息的牌子,还在调制奶茶。他本身对奶茶没什么特别执念,但小蘑菇喜欢喝。小蘑菇晚上来店里比较多,加上平时咖啡喝的少,夜间喝就容易睡不着,所以他最近有空就折腾材料的配比,试了一次又一次,想给小蘑菇专门调一款奶茶出来。

小蘑菇喘着气,看着“休息”牌子,推了一下发现推不开,就用力拍了拍门。

小爱被声响吓了一跳,瞄了一眼门外有人,急急忙忙就跑来开门。

门一开,就看到了小蘑菇。
他脸上挂满水珠,分不清是雨还是汗。

小爱看他这样子隐隐约约觉得不对,以为是工作上出什么事情了,他伸手把小蘑菇拉到店里。“你怎么也不带个伞?”

小蘑菇没有回话,只是看着他。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上次那群学生问你,你有没有男朋友,你说你在追。”

小爱一愣,没有打断,静静等他说下去。

小蘑菇的嘴唇轻轻颤抖,声音也不受控制,“你追到了吗?”

小爱没有回答,默默把玻璃店门关上,抬手想去擦他脸上的水。

小蘑菇抓住他的手,眼里星光盈盈,“你追到了吗?”

小爱低低地笑了,“你是认真在问我吗?”

“是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小爱把手撑在门上,把他困住,“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小蘑菇摇摇头,整个人一直在发抖,“我只知道,我没认识你之前,一个人也挺好。但你忽然就出现在我世界里,我越来越习惯,跟你一起玩游戏,一起看球,一起吃饭,我回不到一个人的状态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爱,我喜欢你。很喜欢很喜欢你。所以,你必须回答我这个问题,如果你已经追到你喜欢的人,我就不能再继续了。”

“就不会继续喜欢我了吗?”

小蘑菇眼眶热辣辣的,“是。”

小爱笑了,“你当喜欢是个开关,开了就喜欢,关掉就能没有感觉吗?”

他温柔地看着小蘑菇不停颤抖的眼睫毛,伸出手去拨动他脸上的雨水,轻轻把唇凑过去,就这么贴上他的额头。

小蘑菇被震得无法思考,全身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额头上。

小爱的唇很温热,又柔软,就像羽毛一样轻柔。他忽然记起之前在小爱车里做的那个梦,那个追逐羽毛的虚幻的梦,这仿佛又是当时的场景。他觉得飘飘然,恍恍惚惚,朦朦胧胧。

然后小蘑菇听到小爱低低地说,用无比温柔的语气,“诶,问你呢?追到没?”

这句话传到小蘑菇耳里的时候,门外刚好印过一道闪电的亮光,他觉得自己被击中了,半天,不敢相信,鼓足勇气才结结巴巴地说,难以抑制身心的震撼,“你在追的人……是,是我吗?”

“笨蛋。”

两行热热的温流从眼中簌簌流下,滑过脸颊掉到地板上,小蘑菇抱住小爱,一下子大哭起来。

他觉得这是一场世界上最委屈的暗恋,同时自己又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笨蛋。

小爱揉着他湿答答的头发,同样激动不已,“敏民,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。”

小蘑菇听着,眼泪流得更多,他把小爱抱得死死的,好像用尽了毕生的气力。

小爱不好强行挣开,又开心又无奈,他轻声说,“敏民,你这样,我没法亲你。”

小蘑菇触电一般松开了手,看着小爱,脸憋得通红,咬咬牙,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样,突如其来就凑上去,毫无章法啃住了小爱的唇。

这是一个吻。
融化了小爱的心。
他环住小蘑菇的腰身,反客为主,把他压在玻璃店门上,轻轻刷过他的唇瓣,一遍一遍。
小蘑菇没有经验,双腿直发软,只能紧紧攀着小爱不撒手。


窗外街灯明亮。
雨势渐渐转小。
估计一会,就停了。
咖啡店里的两个身影还紧紧相拥在一起,一刻也不想分离。


“小爱。”
“嗯?”
“喜欢你真好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
—完—


写在后面的话:

一开始写这篇文特别神奇,当时抢红包只抢到几毛钱,特别难受,摸黑走在路上看着城市的灯光,忽然就想写点东西。
写了第一章出来后,自己就非常喜欢。这一篇说长不长说短不短。很多东西写了又删,删了又加上,后面更新得速度不快,除了我有点懒之外,其实是觉得,我也在跟他们保持一样的进度,几天不更新的时候,他们的感情肯定也在慢慢沉淀积累。
总的来说,我就是想写一个,只有两个人单纯暧昧恋爱的故事。虽然小蘑菇知道了小爱家里挺复杂,但不会影响他最后的表白,因为爱情从来就是两个人的事。小蘑菇从个性胆小,懦弱,到最后勇于表达,追求爱情,这也算一种成长吧。
后续的一些细节会写日常小段子,就不放在这一篇里面详细说明了。

我相信每个被温柔相待的人,都可以变得坚强,变得敢于面对真实与内心。希望有心上人的你,可以不留遗憾。人生太短了,要抓住每一刻。

谢谢你们看这篇文,跟我一起见证小爱跟小蘑菇的爱情,你们点的心,留的评论我都看到了,我无限感激。

七夕快乐。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评论
热度(23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😳 | Powered by LOFTER